学校领导与上海各界校友合影留念

新闻网讯(记者 邹绍岩)新春伊始、万象更新。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与校友之间的感情联络,激励广大校友在各自工作岗位建功立业,2月20日至21日,学校党委书记孙长智、校长张明耀带领校庆办、化学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一行赴上海市走访校友,并出席上海校友会成立大会。

20日,连续多日阴雨的上海迎来了湛蓝的天空和久违的暖阳,清新的空气沁人心脾。位于上海市闵行区的人济酒店会议厅内充满欢声笑语,24位来自上海各行各业的长春工业大学各届校友代表齐聚一堂,与学校领导亲切交谈,共叙校友情、共话母校恩、共谋成长路。他们中有1979年入校、毕业39年的资深校友,有1997年入学、毕业21年的中坚力量,也有2006年入校、毕业12年的青年才俊;他们中有优秀的企业家、商界精英,有知名的学者、科研大咖,也有专业的技术大师、业界贤达,还有跨界发展的后起之秀、璀璨新星。

在上海校友会成立大会上通过了长春工业大学上海校友会章程及上海校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理事名单。我校化工系1979级校友、上海东杰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东立当选会长。孙长智在大会上致辞。张明耀与刘东立共同为校友会揭牌。

党委书记孙长智致辞

孙长智向利用休息时间莅临大会的各位校友代表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各位校友对母校工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大家相聚黄埔之滨、魔都上海隆重举行长春工业大学上海校友会成立大会,把众多工大校友团结起来,传播母校信息,联络校友感情,增强校友之间以及校友和母校之间的凝聚力,促进校友更好地成长进步,推动母校的壮大与繁荣,既是广大校友多年来的强烈愿望,也是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必然要求。长春工业大学上海校友会的成立,是推动校友会建设的重要举措,适应了母校和校友事业的发展需要,反映了广大校友的心声,必将为广大校友开展各种交流、协作活动提供有力的支撑和组织保障。

校长张明耀与上海校友会会长刘东立揭牌

孙长智表示,2022年9月,学校将迎来七十华诞,这是学校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喜事和盛事。70周年校庆是学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节点,更是学校抓住吉林省重大发展机遇,全面推进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的重要契机。自学校发布建校70周年纪念活动公告以来,全校师生员工、广大海内外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热切关注、积极参与、鼎力支持,学校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已经做好各项迎接校友回家工作,希望上海的各界校友届时回家,共叙离别之情、共谋未来发展,共创长春工业大学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刘东立表示,母校是所有校友共同的精神血脉,大家都在母校收获了知识、能力、友谊,有的还收获了爱情。“知识改变命运”在校友们身上有明显体现,每个人在不同的工作领域里演绎各自的精彩人生,每名校友的今天都与母校的培养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他表示,饮水思源,要充分发挥上海校友会桥梁纽带作用,为学校发展做出校友会的贡献,自己也将为校友会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为校友会当好服务员、联络员、宣传员。

大会之后,与会校友开展了联谊活动。

上海校友会成立大会现场

在大会召开之前,孙长智、张明耀与各位校友举行校友代表座谈会,共话深情,共谋发展。孙长智指出,校友是学校宝贵的社会资源和财富,是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校企合作、招生就业、文化传承、服务社会等方面的重要力量和创新载体,每位校友在各自岗位上取得的成绩和做出的贡献,都是对母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最好反馈和评价,也是对学校教学质量和教育改革的最好检验和重要参考,校友在各个行业的领袖作用、社会关系和特长优势,都可以促进学校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的提升,都可以加强学校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合作,对于在校生的影响和培养以及学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长远的影响。他表示,母校永远是广大校友的精神家园,若是校友们取得佳绩,请多与母校分享,母校将成为最大的“光荣榜”,若是校友们需要助力,请多与母校联络,母校将成为最好的“加油站”,若是校友们遇到挫折,请多与母校沟通,母校将成为最佳的“避风港”。

广大校友在座谈会上畅所欲言

张明耀向各位校友代表简要介绍了当前的学校办学规模、校园建设等自然情况,展示了近年来学校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讲解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立的未来发展目标和工作思路等。

学校与校友企业、上海东杰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共建联合实验室

各位校友代表在听取学校的变化后备受鼓舞,敞开心扉,畅所欲言。他们分别回忆了大学期间一起求学求知的文娱生活、求真求美的探索过程、求实求新的成长乐趣,回忆了食堂、宿舍、教室等校园及周边的一草一木,回忆了谋划发展的时任领导、教学相长的授业恩师、引领成才的教辅人员,多年前在校期间的青葱岁月和成长的点滴故事仍历历在目,情真意切,蕴含着自己对母校多年来精心培养、悉心指导、用心帮助、真心鼓励的感恩之心、感激之情、感念之意。大家纷纷表态将积极为母校的事业发展献计献策、出心出力、尽己所能,对学校未来发展会一如既往的关心、关注和支持,为母校建设贡献力量。

校长张明耀与我校计算机系1997级校友、上海复深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靳翠共同为实习基地揭牌

20日下午和21日上午,孙长智、张明耀一行参观调研了校友所在企业上海东杰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上海复深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并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举行了先进高分子材料开发联合实验室、就业创业实习基地揭牌、挂牌仪式。

学校领导走访校友所在企业上海复深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并共建大学生实习基地

据悉,此次上海之行是今年校友走访活动的第一站。学校将持续走访全国各地方校友及校友会,推动校友组织建设,真正把校友会办成校友间沟通的平台、校友联系母校的纽带。

(供稿单位:校庆工作办公室 审核人:王春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