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网讯 4月19日晚,经济管理学院校友论坛启动仪式在腾讯会议端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李东玲、经济管理学院校友方春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由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朱宏伟主持。

学校党委副书记李东玲致辞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朱宏伟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经济管理学院89级校友方春明以“团队决策与执行”为主题作报告,讨论了支持组织变革的领导力开发与应用。报告基于方春明校友30年国内外学习研究和实践的心得体会,为学院广大师生带来转型变革时代领导力层面的新思维。方春明校友在讲座中介绍了全球40年来企业管理焦点的变迁,提出共创领导力是当前领导力转型的方向,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洞察与团队学习、团队决策与执行过程的领导要领、团队共创力的培育和发展等方面对如何推进领导力转型进行了深度讲解,并为经济管理学科发展提出了相关见解和建议。报告结束后,与会老师基于报告内容与方春明校友进行了互动交流。鉴于所讲授内容聚焦当前管理领域的热点话题,具有较强的实践性、应用性,整体论坛气氛活跃、互动热情空前高涨。

方春明校友作主题报告

师生与方春明校友互动交流

 方春明校友1993年7月毕业于吉林工学院(现长春工业大学)管理工程系。现任一汽解放公司培训高级主任,正高级工程师,吉林大学研究生校外合作导师,新疆大学校外实践教授,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特聘专家,吉林省汽车精益管理学会副理事长,中金国研智库专家委员会研究员。

 本次活动为各位老师在管理科学领域的教学与科研提供了知识与经验,也为广大研究生在管理决策实践方面提供了知识引导。经济管理学院将继续推进校友论坛活动,邀请优秀校友以报告会、主题沙龙等形式来校作讲座,营造良好的学术交流气氛,为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贡献知识力量。

(供稿单位:经济管理学院 审核人:朱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