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网讯(通讯员 毛艳)为迎接学校70周年校庆,推进一流专业建设,823日,机电工程学院举办“我为校庆添光彩”主题文化活动特邀1982级校友曲兴田教授通过线上方式为全院教师作题为“机械类专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人才培养实践”的报告。

 报告,曲兴田教授基于自己在机械类专业建设方面积累的丰富的工作经验,分别从机械类专业人才需求现状分析、机械类专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数字化紧急时代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构建、机械类专业数字化创新实践平台重构、智能制造新工科专业人才培养实践等多方面分析讲解,向老师们介绍了机械类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发展现状、发展趋势及相关的前沿理论。

 曲兴田校友,现任机械国家虚拟仿真中心主任,曾任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曾获吉林大学师德先进个人、吉林大学课堂教学质量卓越奖、学科特色教书育人先进个人。负责申报并获批了包括机械工程专业认证、机械工程国家一流专业、“智能制造工程”新工科专业、“智能制造工程”实验室建设与培养等多项专业建设相关工作,获得多项省部级教学成果奖;指导大学生各类创新项目40余项,获得国家级奖励10项;发表论文50余篇,主编教材4部;主持和参加包括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30余项;获批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获机械工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

(供稿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审核人:李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