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第一届博士生学术论坛

校庆网讯(通讯员 关迪为庆祝学校建校70周年,11月16日,由研究生院、学科办、科研处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的“校庆博士生学术论坛系列学术活动——数学与统计学院分论坛”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分论坛特邀东北师范大学郑术蓉教授、吉林大学朱复康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徐平峰教授、南京审计大学吕绍高教授为18名博士研究生的报告点评。我校副校长林洁琼、讲座教授宋心远、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董小刚,以及大数据科学院院长兼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院相关人员、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参加了分论坛开幕式

数学与统计学院分论坛线上会场

副校长林洁琼在开幕式上致辞,代表学校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由衷祝贺,高度评价了数学与统计学院近年来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表达了学校对学科发展的大力支持及打造精品统计学博士生学术交流平台的高度重视。

宋心远教授对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的良好发展势头表示祝贺,对以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为主体的工作表示高度认可,同时强调学术交流的重要性,并预祝数学与统计学院博士论坛圆满成功。

东北师范大学郑术蓉教授指出,我校统计学科发展迅速,取得了一系列喜人的成绩,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广泛认可,对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发展和研究生培养质量表示肯定和期待。

副校长林洁琼在分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王纯杰代表学院向参会代表表示诚挚感谢与热烈欢迎,同时还向广大参会学者介绍了学院学科发展取得的突出业绩以及发展规划等情况。希望大家能在此次论坛中交流思想,互相学习,深化论坛作为交流及学习平台的意义。开幕式后,参会人员进行了热情洋溢的云合影,保留难忘的精彩瞬间。

上午9点,两个平行分会场同步进行,18位博士研究生报告了自己的学术论文。数理统计与生物统计分会场由统计系书记袁晓惠老师和王淑影老师主持。时间序列与大数据分析分会场由统计系主任杨凯老师和张洁老师主持。4位专家对报告论文进行逐一点评并与报告人进行互动交流,部分听会人员也与报告人进行连线交流,交流氛围热烈,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论坛闭幕式结合2个分会场点评专家反馈及报告人的现场表现,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王纯杰表示,对本次研究生学术论坛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强调了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主办和协办单位的大力支持、学界同仁的鼎力相助此次论坛学术气息浓厚,达到了交流成果、沟通感情、促进发展的预期目的。经学院最终综合评定出优秀论文一等奖4篇、二等奖5篇、三等奖9篇。

本次论坛紧扣学术前沿,展现了科研素养和学术风采。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并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博士们进行了深入交流。论坛的举办为学院博士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共同学习、交流提高的平台,有助于提升博士们学术创新和学术交流能力。同时,论坛活动也开拓了大家的研究视野,激发了广大青年教师进行科研工作的兴趣。

(供稿单位:数学与统计学院 审核人:王纯杰、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