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赴深圳走访校友

校庆网讯(通讯员 郑洪斌 么旭龙为进一步加强校友组织工作,增进校友母校之间情感,推进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的专项行动要求,6月25-26日,校长张明耀、党委副书记李东玲带领校庆办对外联络组一行赴深圳市走访校友,出席深圳校友会成立大会,走访调研部分校友企业。

学校领导与深圳校友合影留念

 25日下午,深圳校友座谈会在深圳校友会活动场馆召开,学校领导与参会校友亲切交谈,共叙大学母校恩,共话深圳创业艰,共祝母校七十华诞。深圳校友会会长陆连国介绍了校友会成立的筹备和组织建设情况。张明耀勉励各位校友,要把深圳校友会做成长春工业大学在深圳的一张名片。

校长张明耀与校友们深入交流

 25日晚,长春工业大学深圳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南山区新桃园大酒店会议室热烈举行,因疫情防控需要,仅120名来自深圳各行各业的校友代表参加此次大会,二千多名深圳校友以及三万多名各地校友通过线上图片直播的方式关注此次大会。

参会校友在留言墙前合影留念

吉林省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副主任冯宇新致贺词

党委副书记李东玲代表校友总会向深圳校友会授牌

深圳校友会秘书长99级校友刘嘉峰作校友会筹备汇报

校友办主任王剑飞与四家校友企业签约

 受校长委托,校友办主任王剑飞分别与深圳市启明云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国兴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技拓智能有限公司、东莞市嘉阳洋电池有限公司四个家校友企业签订校企共建合作协议,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从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实习实训等全方位进行合作,并为我校2023届毕业生直接提供就业岗位机会。

上海校友会会长刘东立致贺词

 深圳校友会的成立,得到各地校友分会和社会各界的祝贺。上海校友会会长79级校友刘东立到会致贺词。北美校友会会长孙喜臣、日本校友会会长洪哲分别通过视频方式向深圳校友会成立致贺。

校长张明耀发表热情洋溢讲话

 校长张明耀发表热情洋溢讲话,感谢深圳校友一直以来对母校的支持,特别是疫情期间对母校的支持。向深圳校友介绍母校目前的发展情况,祝贺深圳校友会的成立。他指出70年的发展实践证明,校友永远是母校最宝贵的财富和资源,是母校事业发展最可信赖与依靠的力量。把众多工大校友团结起来,传递母校信息、联络校友情感,增强校友之间以及校友和母校之间的凝聚力,促进校友更好地成长进步,推动母校的壮大与繁荣,这既是广大校友多年来的强烈愿望,也是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必然要求。最后代表母校全体师生诚挚邀请深圳校友,9月24日母校七十华诞庆典之际,期盼校友回家,共叙离别之情、共谋学校发展。

深圳校友会制作巨型生日蛋糕祝福母校

 成立大会后,与会全体校友开展了联谊活动。深圳校友为庆祝母校七十华诞献,特制作巨型生日蛋糕祝福母校。深圳校友会会长陆连国现场泼墨,代表深圳校友会预祝母校七十华诞。

深圳校友会为校庆送上书法作品

 26日上午,张明耀、李东玲一行先后走访调研我校校友企业深圳市国兴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启明云端科技有限公司。

学校领导走访深圳国兴物联叶伦标校友介绍

学校领导走访深圳启明云端科技有限公司

学校领导听取启明云端穆允翔校友介绍

此次深圳之行是今年校友走访活动的其中一站,学校将继续走访全国各地校友及校友会,推动校友组织建设,汇聚校友力量,助力母校发展,为长春工业大学七十华诞献礼!

(供稿单位:校友工作办公室 审核人:王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