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网讯(通讯员 齐宁宁)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教育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7月5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孙长智带队赴吉林省科英激光股份有限公司、富生集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推动校企产学研深度融合,为我校学生“代言”,向企业问需。党委副书记李东玲、学生工作处、科研处、校友办公室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本次访企拓岗活动。

党委书记孙长智向朱延生董事长赠送锦旗

学校与科英激光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孙长智一行到我校86届优秀校友朱延生董事长创办的吉林省科英激光股份有限公司,在朱延生的陪同下实地参观公司,详细了解公司产业规模、技术开发能力、人才储备及在岗校友的工作情况。

孙长智一行在科英激光公司参观

座谈会上,朱延生对母校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母校多年的培养与支持,详细介绍公司的发展历程、未来发展规划及校企合作需求,表示会积极参与学校70年校庆相关活动并支持母校的发展。

学校与科英激光公司进行座谈交流

孙长智对朱延生董事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学科布局、人才特色、科研成果等,希望与企业加强产学研合作,探索实习+就业、研究生1+2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站等多样的合作模式。

孙长智对校友朱延生在疫情期间心系母校、捐赠20万元资金和价值近3万元物资的无价情意表示感谢,向朱延生董事长赠送“援手抗疫弘大爱,心系母校显真情”的锦旗。活动中,孙长智和朱延生代表校企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在富生集团,孙长智一行在我校教师、集团董事长张海悦的陪同下参观了公司生产车间、研发中心、办公环境,听取了关于集团发展战略、产品类型、生产销售以及研发力量等介绍。

富生集团向学校捐款

张海悦对学校领导老师的到访表示诚挚的欢迎,对工作在集团的我校毕业生给予充分的认可和高度的评价,希望以后在学生实习就业、科研合作等方面与学校加大合作。张海悦董事长为了表达学校在其个人成长和企业发展上的支持与帮助的感激之情及对学校70岁生日的祝贺,代表富生集团向学校捐资20万元。

孙长智一行在富生集团参观

孙长智对张海悦及集团高管的热情接待和慷慨捐赠表示感谢,高度赞许张海悦多年来在学校科研、学生实习就业、疫情防控等方面提供的支持和做出的贡献,对双方前期的合作基础给予充分肯定。还详细介绍近两年我校在各项工作上取得的成绩、科研成果和发展愿景,并表示希望在原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继续长久密切联系,加大对接力度,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不断探索构建具有特色的校企合作新模式。

学校与富生集团进行座谈交流

机电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材料科学高等研究院负责人在本次专项活动中对学院基本情况进行推介并与参会企业代表深入交流校企合作、学生实习就业、科研合作等事宜。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审核人:仲崇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