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校友力量 助力母校发展

学校领导赴浙江走访校友

校庆网讯(通讯员 郑洪斌 么旭龙为进一步加强各地校友组织建设,联络校友情谊,拓展就业市场,深化校企合作,推进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的专项行动要求,71618日,学校党委书记孙长智、党委副书记李东玲带领校庆办及相关人员赴浙江走访校友,出席浙江校友会成立大会,走访调研浙江部分校友企业。

学校领导与浙江校友代表合影

16日下午,召开浙江校友座谈会。浙江校友会会长艺术设计学院95级校友俞华介绍了浙江校友会成立的筹备和组织建设情况。学校领导与参会校友亲切交流,共叙大学美好记忆,共话毕业创业艰辛,共祝母校七十华诞。

浙江校友座谈会

16日晚,长春工业大学浙江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杭州市滨江区银泰喜来登大酒店钱塘厅热烈举行。80余名来自浙江各行各业的校友代表参加此次大会,2000余名浙江校友以及25000余名各地校友通过线上的方式关注此次大会。

全体参会校友齐唱长春工业大学校歌

全体参会校友共同观看浙江校友会筹备组制作的“致青春,忆母校”视频短片,共同回忆母校学习生活,齐唱长春工业大学校歌。浙江校友会秘书长吴扬做“浙江校友会筹备工作报告”。

    李东玲代表校友总会,宣读《对浙江校友会成立的批复》,并同浙江校友会会长俞华为浙江校友会揭牌。

李东玲、俞华共同为浙江校友会揭牌

浙江校友会俞华致辞

浙江校友会会长俞华在大会上致辞。学校校庆办常务副主任王春阁代表学校向浙江校友会赠送字画及印章,祝贺浙江校友会成立。

王春阁代表学校向浙江校友会赠送字画致贺

各地校友分会和社会各界纷纷表达对浙江校友会成立的祝贺,上海校友会会长刘东立亲临大会致辞,深圳校友会副会长初冬梅等校友通过视频方式致贺。浙江校友代表苗春雨代表浙江校友发言,表达对母校的祝福。

上海校友会会长刘东立到会致贺

浙江校友会邀请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物资文化遗产铜雕技艺代表性传承人朱炳仁大师题字制匾向母校献礼,预祝母校七十周年庆典圆满成功。

孙长智代表学校接受浙江校友会向母校70华诞献礼

孙长智、李东玲与俞华举杯共庆校友会成立

李东玲代表学校,分别与校友企业杭州顶益食品有限公司、浙江灯塔种猪有限公司、浙江垣成化工有限公司、恒烨智能光学有限公司、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共建合作协议,将从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实习实训等全方位进行合作,并为毕业生直接提供就业岗位。

孙长智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

孙长智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祝贺浙江校友会的成立,向校友介绍母校的发展情况,并感谢浙江校友一直以来对母校的支持。他强调“一个学校的美誉度主要决定于她的校友对社会的贡献度”。今天长春工大在社会上所取得的声誉,不仅有在校师生的努力,更重要的是,建校70年来那些优秀的工大校友为国家、为社会所做出的贡献得到的社会认可,奠定了长春工业大学今天的社会地位,教职员工和近20万名校友共同构成了长春工大完整的、有机的整体。他指出,浙江校友会的成立,是推动校友会建设的重要举措,适应了母校和校友事业的发展需要,反映了广大浙江校友的心声,为浙江校友开展各种交流、协作活动,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和组织保障。母校将大力加强和积极支持浙江校友会工作,进一步加强与广大校友的常态化联系,促进母校与校友之间的互动往来,使母校与校友无论在感情上,还是在事业上,都联系得更加紧密,互动得更加协调,让母校真正成为广大校友交流联络的信息港、事业成功的助推器、终身学习的加油站。最后,代表母校全体师生诚挚邀请各位校友回家或通过线上直播收看庆典活动,共叙离别之情、共谋母校发展。

全体浙江校友会参会校友集体合影

17日,孙长智、李东玲一行先后前往浙江校友会副会长、机电工程学院95级校友徐长友的长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校友会会长、艺术设计学院95级校友俞华的华誉照明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并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学校领导与校友企业长晟电子董事长徐长友合影

学校领导实地调研校友企业长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在长晟电子,学校领导到生产基地实地调研,听取徐长友校友汇报,并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供稿单位:校友办公室 审核人:王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