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部分校友合影留念

校庆网讯(记者 张亮亮“金秋9月,学校七十华诞之际,欢迎大家回家,共叙离别之情,共谋学校发展。”8月20日下午,在徐州校友会成立大会上,副校长林洁琼向各位校友发出热情邀约。她强调,成立徐州校友会,增强校友之间以及校友和母校之间的凝聚力,促进校友更好地成长进步,推动母校的壮大与繁荣,这既是广大校友多年来的强烈愿望,也是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必然要求,更是推动地区校友会建设的重要举措。

副校长林洁琼与徐州校友会会长郭磊共同揭牌

副校长林洁琼致辞

八月彭城,激情火热,金龙湖畔,绿荫浓郁,徐州校友会在广大校友的热切期盼下如约召开。副校长林洁琼,校庆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书记张利军,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于洪,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寇建新等一行五人出席成立大会。徐州部分校友身着统一服装,热情参会。嘹亮的校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始。机电工程学院2004级校友、徐工道路机械事业部国际业务中心总监助理李鹏作校友会筹备工作报告,并宣布校友会工作机构名单。机电工程学院2004级校友、徐工道路机械事业部养护质量保证部部长郭磊担任会长。李鹏担任秘书长。

徐州校友会会长郭磊致辞

徐州校友会秘书长李鹏作筹备工作报告

林洁琼与郭磊共同为徐州校友会揭牌。郭磊表示,母校是同学们度过人生中最美好青春年华的一片净土,是同学们独自踏入社会,走向万里征程的起点。无论身在何处,同学们的心都是与母校紧紧相连,同学们的情结都与昔日师长同窗相牵。作为校友会会长,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用百倍的热情与努力,将徐州校友会打造成校友分享成功与喜悦、传递友情和价值的精神家园,联系母校、联络校友的感情纽带。

上海校友会副秘书长杨光致贺

无锡校友王洪伟致贺

上海校友会副秘书长、2000级校友杨光,无锡校友、2003级校友王洪伟分别到会祝贺。深圳校友会会长陆连国为徐州校友会发来了祝贺视频。浙江校友会为徐州校友会发来了贺信。

学校为徐州校友会的成立送上书法作品表示祝贺。徐州校友会在现场图文展示了为学校校庆捐赠的石刻《师恩永铭》。

学校为徐州校友会赠送书法作品

徐州校友会为学校赠送石刻作品

林洁琼对徐州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徐州校友会筹备组在筹办过程中的积极努力和精心筹划表示真心感谢,向为学校建设与发展做出贡献的各位校友表示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详细介绍了学校近期发展情况。她强调,70年的发展实践证明,校友永远是母校最宝贵的财富和资源,是母校事业发展最可信赖与依靠的力量。成立徐州校友会,适应了母校和校友事业的发展需要,反映了广大校友的心声,必将为广大校友开展各种交流、协作活动提供有力的支撑和组织保障。今后,学校将坚持“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促共建”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加强母校与校友、校友企业的产学研合作,促进母校与校友、校友企业之间的互动往来,整合校友资源,光大母校品牌,助力校友事业发展,使母校与校友无论在感情上,还是在事业上,都联系得更加紧密,互动得更加和谐,让母校真正成为广大校友交流联络的信息港,事业成功的助推器,终身学习的加油站。

与会校友同唱校歌

成立大会结束后,与会校友纷纷发言,“忆往昔,回忆母校时光”,大家一同回忆在校期间的喜事、乐事、趣事,苦事、难事、糗事,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和会心的笑声,声声不息中,是校友们热烈的情感、真诚的诉说、美好的回忆、难忘的青春。

相聚时光短暂,校友们说不完大学记忆,聊不完未来梦想。分别之时,校友们与老师热情拥抱,久久不愿分开,老师与校友都红了眼眶,彼此祝福,期待下次相聚。

林洁琼一行在徐州期间,按照校庆工作安排和“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先后走访了校友工作单位徐州工程学院、徐工筑路机械有限公司和徐工养护机械有限公司,并分别与徐工筑路机械有限公司、徐工养护机械有限公司、南京秋辰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学校与南京秋辰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并共建合作基地

在徐州校友会成立大会上,2001级校友、南京秋辰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冷笑颜专程赴会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公司业务范围、发展愿景、先进技术应用等相关情况。林洁琼与冷笑颜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建立校企合作基地。

林洁琼一行走访徐州工程学院并进行座谈交流

双方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21日上午,林洁琼一行走访了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1991级校友、徐州工程学院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副院长韩成春的工作单位。徐州工程学院副校长姜慧热情接待了林洁琼一行。双方进行深入座谈。姜慧介绍了徐州工程学院基本情况。林洁琼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双方就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等相关工作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双方一致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相关领域商讨合作事宜。

林洁琼一行到徐工筑路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调研

林洁琼一行走访徐工筑路机械有限公司

林洁琼一行走访徐工养护机械有限公司

林洁琼与宋宗华代表校企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21日下午,林洁琼一行走访了2004级校友郭磊、李鹏、戢守良等校友工作单位徐工筑路机械有限公司和徐工养护机械有限公司,在公司领导和校友的陪同下参观了生产车间,观摩了产品演示,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前景和用人需求。校企双方进行深入座谈,徐工养护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宗华详细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并对我校校友在企业工作情况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热情邀请更多优秀学子到徐工集团建功立业。林洁琼对企业的热情接待表示诚挚感谢。她表示,看到这么多校友在徐工集团成长成熟,为学校人才培养工作赢得良好口碑深感欣慰。希望各位校友继续努力,为企业发展、为民族工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实现更大的人生价值。座谈会后,校企双方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

(供稿单位:校庆工作办公室 审核人:张利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