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网讯(通讯员 张京京凝心聚力,弦歌不辍。为更好地凝聚校友力量,加强母校与校友之间的联系、交流与合作,以饱满热情迎接学校七十周年华诞,8月24日,副校长金光勇带领教务处处长冉旭、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韩顺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韩英前往哈尔滨走访校友,同叙工大情谊,共谋母校发展。

金光勇向田艳红校友赠送70周年校庆纪念品

 金光勇一行首先来到哈尔滨工业大学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走访93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校友、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副主任田艳红教授,并到实验室参观考察。田艳红校友表达了对母校的问候和关怀,分享了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介绍了她所在科研团队的研究工作,并回顾了在母校期间学习生活的难忘经历,感谢材料学院多年的培养,为其从事科研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参观了解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成果

 金光勇向田艳红校友赠送70周年校庆纪念品,从现在的学科建设、办学规模、办学特色等方面介绍了母校在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和综合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希望校友们及时把先进理念、创新思路、好的做法传递回来,助推母校发展再上新台阶。他表示母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们的大力支持,并诚邀田艳红校友在金秋时节相遇工大,共庆母校七十华诞,共享此次盛举。

参观田艳红校友科研团队实验室

随后,金光勇一行还走访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其他校友。此次走访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校友与母校的联系,增强了校友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凸显了校友工作对促进学校发展建设的重要意义,同时也促进了母校与校友间的融合、交流与合作。

(供稿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校友工作办公室 审核人:张学忠 王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