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网讯(记者 张亮亮十载时光聚深情,七秩风华焕新颜。2012年成立的长春校友会,在学校建校70周年之际,重新整装再出发。10月28日,长春校友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在长春隆重举行。长春市各界近百名校友开怀欢聚,共话母校深情,共谋未来发展,共创事业辉煌。

大会会场

吉林大学原党委常务副书记、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经管79级校友蔡莉,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校长、经济管理学院78级校友潘福林,长春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计算机81级校友胡明,吉林工商学院党委书记、经管87级校友张炳辉,原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省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张世文,吉林建筑大学党委书记、化工86级校友李雁冰,学校原副校长、吉林财经大学校长童猛等作为特邀嘉宾参会。上海东杰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校友会会长、化工79级校友刘东立代表各地校友会专程到会祝贺。

参加大会的各位校友代表

党委书记孙长智,党委副书记李东玲,副校长林洁琼,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王亚坤及校庆工作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机电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大会。

张海涛校友主持大会

谢亚东校友汇报相关情况并宣布组织机构名单

吉林省东北亚铁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材料92级校友张海涛主持大会。吉林省鸿兴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经管92级校友谢亚东报告大会筹备工作情况,并宣布第二届长春校友会组织机构名单。第二届长春校友会邀请首任会长、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校长、经济管理学院78级校友潘福林担任名誉会长。理事会推选长春财经学院董事长、长春文教锅炉集团董事长、机电83级校友李树峰担任会长。吉林科英激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机电82级校友朱延生,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兼副总经理、机电85级校友王献红,欧亚集团副总裁、化工86级校友周伟,吉林省海奥斯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材料93级校友卞永利,吉林省瑞铭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电气91级校友董旭锋,长春近江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董事长、计算机94级校友李刚,吉林省鸿兴永合全过程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经管88级校友王剑辉,长春光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经管90级王逸夫,德惠市东华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化工81级校友王树东,吉林省华凯酒店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长春众诚石油副总经理、公管95级校友张宏图,长春智信创联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新传04级校友王慧家等11名校友担任副会长。张海涛、谢亚东任秘书长。长春密特尔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经管02级校友舒文宣,吉林省中科农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裁、计算机98级校友孙丙松担任副秘书长。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副董事长、机电85级校友郑晓明等36人担任理事。

李东玲与李树峰共同为校友会揭牌

刘东立校友致贺词

李东玲与李树峰共同为长春校友会揭牌。

刘东立代表各地校友会致贺,祝贺长春校友会第二届委员会成立,并希望各地校友会多交流、多联系,共同搭建校友与母校交流的广阔平台,为学校发展建功、为校友成长助力。深圳校友会、浙江校友会、北京校友会、徐州校友会等各地校友会分别通过视频、贺信等方式致贺。

名誉会长潘福林校友致辞

潘福林作为长春校友会首届会长、第二届名誉会长致辞,简要回顾了第一届校友会的各项工作,对长春校友会第二届代表大会的成立表示祝贺。潘福林表示,作为一名在学校学习、工作二十多年的老校友,将持续不断、继续努力,通过长春校友会的平台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会长李树峰校友致辞

李树峰在致辞中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按照校友会章程和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开展工作,以饱满的热情,团结协作,踔厉奋发,努力把校友会工作做得更好。要高度重视、强化服务、着眼大局、沟通合作,促进母校与政府、企业、社会各界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实质性的交流和合作,激励校友“自强、自重”,促进校友“互助、互促”,实现校友的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孙长智讲话

孙长智对长春校友会第二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校友为大会召开付出的辛苦和努力表达诚挚谢意,向长春市各界校友送去最温暖的祝福,并向各位校友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成就。

孙长智指出,长春校友会成立于2012年,是最贴近母校、最热心支持母校建设和发展的校友组织之一!在今年长春疫情防控的艰难时期,长春校友与全国各地校友慷慨解囊、无私援助,为打赢校园疫情防控攻坚战保卫战贡献了重要力量。

校友们到会时签到留念

孙长智表示,学校将大力加强和积极支持长春校友会工作,保持与广大校友的常态化联系,促进母校与校友之间的互动往来,让母校真正成为广大校友交流联络的信息港、事业成功的助推器、终身学习的加油站。

全体参会校友合影留念

在建校周年大会即将到来之际,孙长智热忱邀请广大校友在疫情允许的情况下,常回“家”看看,回校走走,或通过线上直播收看庆典盛况,共叙师生情愫,共话未来发展,共襄七十盛典,共鉴母校发展历程与辉煌成就。

大会结束后,全体参会校友合影留念。

(供稿单位:校友工作办公室 审核人:王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