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网讯(通讯员 郑洪斌 张亮亮在建校70周年华诞之际,我校88级化学工程学院优秀校友、吉林省东北亚铁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长春大学旅游学院董事长李丰茂以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名义捐资一百万元,用于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11月10日下午,学校在南湖校区办公楼二楼会议室举行长春大学旅游学院捐赠仪式。学校党委书记孙长智、校长张明耀热情接待李丰茂校友一行。仪式由党委副书记李东玲主持。

吉林省东北亚铁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92级校友张海涛,吉林省东北亚铁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杨然,吉林省东北亚铁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朱书瑶,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副董事长、85级校友郑晓明,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范琳琳,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副校长、96级校友赵莹,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副校长、79级校友夏天民,以及校庆办相关人员出席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前,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东北亚铁路集团建设发展宣传片、以及投资的石墨烯企业、蒙中俄天然气管道项目和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宣传片。

孙长智为李丰茂校友颁发捐赠证书

张明耀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张明耀代表学校与郑晓明签订捐赠协议,并接受100万元捐赠资金。孙长智向李丰茂董事长颁发捐赠证书,并赠送校庆纪念品。

李丰茂校友致辞

李丰茂校友致辞中谈到,数年工大人、一生工大情,在工大学习生活了十四年,“爱国敬业、求实创新”的校训精神,“自强不息、志在一流”的工大精神,始终教育鼓舞着自己。自2002年离开母校,一直心系母校,时刻关心关注母校建设发展,看到母校的变化发展,倍感鼓舞。2021年8月,以吉林省委、教育工委开展的“同在党旗下,携手添光彩”活动为契机,长春工业大学与长春大学旅游学院续写教育情缘。希望未来长春工业大学和长春大学旅游学院,不仅在党建方面,同时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生管理等各个层面结出丰硕成果、共同发展。值此母校70周年华诞之际,以长春大学旅游学院的名义向母校捐赠100万元教育基金,以此回报母校,对母校多年的教育培养表示感谢。

孙长智发表讲话

孙长智对李丰茂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长春大学旅游学院的校庆资金捐赠和新冠疫情期间为学校教职员工的生活物资捐赠表示衷心的感谢,对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在李丰茂董事长带领下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真诚的祝贺。他指出,丰茂董事长的捐赠不仅是经济上对母校的支持,也体现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吉林省东北亚铁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大学旅游学院相关领导参加仪式

学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孙长智强调,学校发展的无数次实践证明,校友是母校事业发展最可信赖、依靠的力量,校友在各行各业取得的成绩和做出的贡献,不仅进一步提升母校的社会声誉,同时也是母校靓丽的名片。校友的社会关系和特长优势,有助于促进学校和社会的联系和合作,增强学校作为社会服务的功能。校友们高尚的精神品质和丰硕的业绩成果,也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精神资源。未来学校将更加重视校友工作,积极为校友事业发展搭建教学合作平台,把联络校友、服务校友、开发校友资源纳入学校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加强与广大校友常态化联系,促进母校与校友之间的互动往来,使母校与校友在感情上、联系上更加紧密,在事业发展上相辅相成、相得益彰。

与会领导合影留念

捐赠仪式后,参会各位领导在主楼前集体合影留念。

(供稿单位:校友工作办公室 审核人:王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