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网讯(记者 张亮亮11月17日,吉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我校经济管理学院79级校友李景浩来校考察调研,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省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李建华、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副主任刘彬、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办公室主任陆晓龙、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办公室四级主任科员杜应菲、省政协赵航参加考察调研。李景浩一行先后走访了先进结构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高分子材料合成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吉林省合成树脂与特种纤维中试中心)、吉林省碳纤维产业创新中心、博厚图书馆,在经济管理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党委书记孙长智、校长张明耀陪同考察调研。

李景浩听取先进结构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汇报

李景浩考察先进结构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9时许,李景浩走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考察先进结构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听取学院副院长韩英的情况介绍。先进结构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立于2008年,凭借地域优势和专业优势,与一汽、长客等国有大、中型企业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技术升级和高端技术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李景浩仔细听取讲解,并就相关研究情况进行指导,希望实验室紧密围绕吉林省产业发展所需,主动融入全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实施,积极服务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李景浩考察高分子材料合成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李景浩考察吉林省碳纤维产业创新中心

 李景浩一行在高分子材料合成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吉林省合成树脂与特种纤维中试中心)、吉林省碳纤维产业创新中心,详细了解碳纤维学院筹建情况、碳纤维产业创新发展情况,听取校长张明耀、原校长张会轩对研究进展情况的介绍。李景浩对我校碳纤维原丝项目研究取得突破性进展,打破国际垄断,为吉林碳谷建设贡献了重要力量给予高度评价,希望项目组继续努力,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积极开展科研攻关,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为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贡献更大力量。

李景浩参观博厚图书馆

李景浩参观校庆书画摄影作品展

 在刚刚投入使用的博厚图书馆,李景浩一行听取图书馆建设情况的汇报,观看学校的专题宣传片,参观校庆书画摄影作品展。李景浩边走边听,在听说博厚图书馆是吉林省内高校单体面积最大的图书馆时,不住地点头赞许,对图书馆现代化的设计理念、多样化的设计空间、人性化的服务措施给予高度评价,对美育空间、休闲空间、研讨室等特色空间的设计给予充分肯定。在参观“墨彩抒韵、流光抒情”校庆书画摄影作品展时,李景浩听取了展览负责人、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常惊宇的详细介绍,深入品评了师生、校友的优秀作品,禁不住赞叹道:“没想到我们学校作为一所工科院校,不仅培养了杰出的工科人才,还培养了这么多优秀的艺术人才。”

 李景浩在经济管理学院会议室面向广大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书记孙长智主持宣讲活动。学校领导、党委常委、学校省市区各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学校“青马班”学员代表一同聆听了报告。

李景浩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李景浩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要求等七个方面,全面深入地为现场师生进行了宣讲,并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进行了深入阐释。

 李景浩指出,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个环节,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和招生制度改革,加快建立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加快建设现代学校制度,进一步扩大和落实学校办学的自主权,着力完善教育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

宣讲报告会现场

 李景浩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的主阵地,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学校党委要结合自身实际,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体现到学校办学治校管理服务各方面,落实到教师队伍、教育教学、学术研究各环节,融入到学生求知求学、成才成长各领域,全面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

 李景浩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做听党话跟党走的排头兵;服务中心大局,始终做建新功立伟业的生力军;下功夫练本领,始终做肯钻研知上进的追梦人;注重修身立德,始终做立大志明大德的践行者。

 最后,李景浩校友动情地表示,学校建校70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学校面积达到125万平方米,在校生达到近24000人,与1983年自己毕业的时候相比,不可同日而语。作为一名毕业多年的校友,由衷地为学校取得的发展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在学校建校70周年之际,预祝学校校庆各项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党委书记孙长智主持宣讲会

 孙长智在主持讲话中表示,李景浩副主席的的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深入透彻,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有深邃的思想内涵,又有丰富的实践阐释,特别是专门对教育、科技、人才和青年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阐释和说明,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孙长智强调,全校上下要全面、深入、系统学习,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教育教学,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做到学思践悟、学以致用。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强化高等教育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认识。要制定具体时间表、施工图,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任务要求,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时全面精准体现到各项工作当中,加快推进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实现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彰显工大担当、体现工大作为、贡献工大力量。

 孙长智表示,李景浩校友三年内两次来到学校考察调研,为广大师生作专题报告,体现了对学校的关注和挂念,是对学校深厚感情的体现,欢迎李景浩校友今后常回家看看。

李景浩与同学们亲切交谈

宣讲结束后,李景浩走进同学们中间,详细询问大家学习生活情况,勉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思想引领,明确奋斗目标,以时不我待的奋斗姿态,踔厉分发,勇毅前行,在建设现代化新吉林的团结奋斗中实现个人价值。

校党委副书记李东玲,副校长林洁琼,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吴成章,副校长郭世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亚坤,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杨峰及部分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王亚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