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营造热烈浓厚的校庆氛围,进一步加强校庆对外宣传工作,充分展示70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激发全校师生、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关注校庆、参与校庆、支持校庆,校庆办决定通过校庆融媒体矩阵——校园网校庆专题网站、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校庆专栏、校庆官方抖音号“工大七秩风华”新媒体平台,开展献礼70年”主题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年8月15日—9月30日

二、活动主题

峥嵘七十载献礼新时代

三、活动方式

融媒体矩阵所有平台宣传内容采取基层报送与新闻采访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四、活动内容

(一)校庆专题网站

记忆中的工学院、奋进中的长工大集中宣传展示各部门各单位近年工作成果、参加学校校庆活动和自行组织开展的校庆主题活动。

报送要求:稿件和图片要分开单独保存,要写明通讯员、供稿单位及审核人;图片需提供原图,不得进行技术处理,图片说明保存为文件名,最终以压缩包形式上报。为保证时效性,校庆活动原则上应在活动开展后三日内报送。

联系人:王权 李昆 校庆办电话:85716600

(二)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校庆专栏

1.工大骄子每个学院提供5位校友(不同届别的)工作照2其中竖版免冠证件照1张、横版反映工作状态照片1张)提供完整准确信息,包括:入学年份(年级)、班级、所学专业、毕业年届别)、现工作单位及职务如在校工作过,需注明在校期间工作岗位)、简要工作介绍取得的主要成绩,字数200300字。(同步发布在校庆专题网站“桃李芬芳”专栏)

2.校友祝福每个学院提供10校友祝福语,字数50字以内,注明作者姓名、入学年级、专业班级

3.我为校庆添光彩:每个学院上报主题活动1开展的活动简介500字左右。

联系人:邹绍岩 办公电话:85716294

(三)校庆官方抖音号“工大七秩风华”

1.学院风采:每个学院提供一段能够代表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方面的完整短视频,时长不超过90秒,可配音或针对视频配文字介绍,字数不超过150字。

2.美好记忆:每个学院提供3—5张(组)能够反映学院发展建设、学生活动等美好、感人瞬间的老照片,图片要完整、清晰度高,并配150字以内介绍。

3.我在[地域名称],为母校祝福:每个学院提供10名毕业生在工作岗位上为母校送祝福的短视频(建议横屏拍摄),单条时长不超过30秒,要注意毕业年代、行业代表性的选择,例如有代表性的校友、国防生群体、留学生群体、选调生等,需注明毕业生姓名、专业、班级、现工作岗位等信息。

4.迎校庆·庆校庆:每个学院提供5件由学生个人或团队制作、能够反映校园生活的短视频作品,时长不超过90秒,可以是已发布的作品,需配文字说明,字数不超过150字,注明学院和作者。

联系人:杨楠 校庆办电话:85716600

五、活动要求

1.各单位要指派专门校庆工作信息员负责此项工作,主动将本单位与校庆工作有关的一切信息与新闻,按要求及时报送校庆办外宣组。

2.各单位校庆工作信息员要及时将校庆融媒体平台发布的所有官方宣传新闻及信息,转发至本单位所有与校庆工作有关的工作群,要求有反馈信息的要第一时间报送。

3.各部门、各单位,校庆办各工作组要高度重视校庆对外宣传工作,主要负责人要亲自督促落实工作严格审核把关上报新闻,力求通过校庆融媒体平台,将基层校庆工作进行全面展示对内提升士气、鼓舞人心,对外提高影响、促进发展,以基层之力助力建校70周年校庆取得圆满成功,使校庆工作成为学校再次腾飞的新起点。

4.校庆办将定期督促各单位工作落实情况,以多种方式公布各单位实际工作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