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教学单位:

为迎接我校建校70周年,落实《长春工业大学建校70周年庆祝活动工作方案》文件精神,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全面展示近年来我校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取得的成就,经研究,决定于2022年9月举办庆祝建校70周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展示时间和地点

(一)展示时间:2022年9月

(二)展示地点:线上云展播平台

二、参展内容

本次成果展以视频、图片等方式,采取线上与线下(展板)相结合方式集中展示各教学单位近五年间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取得的成效、经验及做法。成果展主要包括:

(一)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展:创新创业教育及服务开展情况、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建设情况、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扶持情况、大学生学科竞赛获奖情况、学生发表论文、申请专利情况以及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典型经验及做法。

(二)大学生学科竞赛成果展:各教学单位组织并参与的重要大学生学科竞赛内容介绍及在该项赛事中取得的突出成果或奖励;大学生创新实践仪器设备实物成果、功能展示及创新点等相关内容描述,如机器人,学生创新实践组件,学科竞赛套件、智能小车等(此部分可以视频形式提供)。

(三)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展:近五年内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四)大学生创业项目展:以图片或视频的方式,宣传大学生创新创业故事和成长经历。

三、参展内容要求

为确保活动的顺利举办,请各教学单位积极提供成果展所需的各类图片、素材文字(近5年来,也可以适当延长)及相应的实物视频,每个作品展板须提供不少于4张照片,单张图片不小于3MB,图片格式为.jpeg格式,图片清晰无水印,每个图片应有不超过20字的图片注释。视频为.mp4格式,不超过1G。

四、工作要求和注意事项

(一)创新创业成果展反映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水平和质量,请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积极筹备,优选展示内容,严把展示材料质量,严守展示材料报送时限,做好参展项目推荐工作。

(二)广泛动员,大力宣传。各教学单位利用校庆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广泛宣传动员,使更多的优秀校友或大学生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

(三)根据参展内容和模板要求可提供以下材料:

1.创新创业成果展汇总表(详见附件1)

2.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简介(详见附件2)

3.大学生学科竞赛(详见附件3)

4.大学生创新创业(含创业项目)(详见附件4)

5.创业故事视频


联系人:韩尚轩 办公电话:85716247


                              教务处

2022年8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