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人:曲胤丞(国防生校友)

20111月2日,吉林省第六届大学生越野滑雪比赛闭幕式及颁奖仪式在长春净月潭滑雪场举行。学校代表队获得男女两项团体第一名,李杰、李艳燕分获女子个人第二、三名。

201114日,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了吉林省第十一批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名单。张明耀、陈华、杨悦荣获“吉林省第十一批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荣誉称号。

201118日至9日,吉林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召开2010年学术年会暨吉林省数学建模表彰大会。经赛区组委会评选,学校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优秀组织单位称号;董小刚、王占礼获“优秀组织工作者”称号;闫厉、荀立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学校共获得国家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省一等奖7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1项。一等奖论文被评选为优秀论文,并发表在《工程数学学报》数学建模专刊上,填补了我省在此项目上的空白。

2011111日,学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启动仪式。校长张德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胡明主持会议。

2011113日,学校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大会审议通过了校长张德江所作的《凝心聚力,加快发展,为全面完成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立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工作报告,副校长张会轩所作的《长春工业大学“十二五”发展规划(草案)》说明、《长春工业大学章程》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

2011115日,由新一届党委委员、基层党委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组成的理论中心组成员在党委书记董玉辉的带领下,赴通化开展了为期三天的“重走抗联路”党性教育活动。

2011323日,空军副政委王伟中将率空军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学校检查调研依托培养工作。

2011329日,学校隆重举行北湖校区建设开工典礼。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少军出席典礼并讲话。校长张德江致辞,党委书记董玉辉宣布北湖校区建设开工。

2011330日,全省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在省宾馆举行。校党委书记董玉辉参加会议并作经验介绍。

2011513日,根据吉林省学位委员会公布“十一五”省级重点学科验收结果,学校材料学、材料加工工程、高分子化学与物理、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化学工程、应用化学、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计算机应用技术、管理科学与工程等9个省级重点学科验收结论全部为“优秀”。

2011527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吉林省科协副主席、校长张德江作为吉林省代表团成员之一参加了大会。

201164日,2011年“挑战杯”吉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落幕。学校在此次竞赛中荣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4项,同时荣获竞赛优胜杯和优秀组织奖。

201169日,学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纪念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20周年暨表彰大会。省关工委副主任游德元,省关工委副主任、省教育关工委主任张国学,省关工委办公室主任赵秀波,秘书长刘中立等出席会议。校关工委主任杨长生作工作报告。

2011615日,学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20102011年度青年教师导师制培养验收总结大会。校长张德江为9名优秀青年教师颁发上岗证书。副校长张会轩主持大会。

2011616日,以省文明办主任为组长的全国文明单位考核组一行来到学校,对学校申报全国文明单位工作进行考核。校长张德江主持汇报会并致欢迎辞。党委副书记岳学军向考核组进行了汇报。

2011621日,省高校工委召开全省高校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学校党委被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标兵”称号。

2011628日,学校与中粮生化能源(榆树)有限公司在榆树市举行产学研合作协议签署及揭牌仪式。中粮生化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佟毅、中粮生化能源(榆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九仁、学校党委书记董玉辉、副校长张会轩、化学工程学院党政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2011629日,在吉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学校党委再次被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雁冰被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

2011630日,学校家属住宅“工大家园”竣工并交付使用。

2011714日,受国务院学位办委托,吉林省学位委员会组织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吴博达为组长的专家组,对学校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进行中期检查。专家组认为,学校通过两年半的立项建设,学校整体及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等三个立项建设的授权学科已基本具备培养博士研究生的条件、能力和水平,专家组一致同意学校通过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的中期检查。党委书记董玉辉、校长张德江等学校领导及授权学科方向带头人、支撑学科带头人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01183日至7日,学校承办2011年全国自动化教育学术年会。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副处长侯永峰,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孙优贤教授,吉林省教育厅厅长卢连大,校长张德江、副校长熙莹出席开幕式。张德江作主题报告。来自全国高等院校自动化与信息领域教师、各大出版社高教分社代表、自动化教育企业界代表近300人出席了会议。

2011829日,学校与绿园区人民政府举行共建中国行走机械制造配套区科技创新园签约仪式。省人大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刘润璞,长春市市长崔杰等出席仪式。校党委书记董玉辉、校长张德江、副校长胡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党外专家参加了仪式。

2011919日至24日,校长张德江与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18所空军签约的高校领导,在空军副政委王伟中将的陪同下,赴空军航空兵某师等地进行考察,了解学校国防生在部队的成长使用情况和国防生在部队建功立业情况,并进行研讨,军地双方领导就军地共育人才形成共识,为军民教育融合式发展开辟了道路。

20111018日,学校廉政风险防控管理试点工作动员大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省纪委办公厅副主任、省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汤卫兵出席并讲话。党委书记董玉辉作动员报告,纪委书记李德民宣读实施方案,党委副书记岳学军主持会议。

20111019日,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闭幕。学校6项作品参赛,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2项,再次获得全国“挑战杯”竞赛高校优秀组织奖。

20111118日,由学校实验室成果转化,与吉林化纤集团共同合作研发的年产5000吨碳纤维原丝项目在吉林投产,使吉林化纤集团成为我国最大的碳纤维原丝生产基地,打破了国际垄断,实现了碳纤维原丝生产技术国产化。中央人民政府网站、人民网、光明网、新华网等网站,中国日报、科技日报、吉林日报、吉林电视台等各级新闻媒体给予关注报道。

2011年1119日至20日,第四届中国大学教学论坛在安徽大学举行。校长张德江出席论坛,并作《人才培养质量的影响因素与对策探析》专题报告。
    
2011年12月1日,长春工业大学北京校友会迎校庆活动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学校校长张德江、党委副书记岳学军、校关工委主任杨长生,以及科研处、校庆办、校友办负责人等一行看望走访了北京校友会部分校友,并参加了会议。

201112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学校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这是学校深入持续开展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提升办学软实力取得的又一重要成绩,为学校进一步发展建设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20111222日,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20周年庆典暨“2011高教社杯”颁奖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原基础科学学院闫厉教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化学工程学院学生陈涛涛代表学校及全省获得国家一等奖的代表队上台领奖。此次学校共获得国家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省一等奖9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0项。

20111223日,在吉林省第三批高级专家命名表彰大会上,副校长张会轩、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吴化、校科协常务副主席张明耀获此称号。

20111223日至25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11年全国高等教育研究机构协作组会议暨第三届全国优秀高等教育研究机构表彰大会在广州大学召开。学校高教研究所被评为“第三届全国优秀高等教育研究机构”。

20111228日至29日,吉林省军工保密资格审查认证委员会审查组一行对我校二级保密资格进行了现场审查。学校再次获得为期5年的“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单位二级保密资格”。

201112月,学校“发挥阵地作用,夯实理论基础,作引领青年学生思想先锋——长春工业大学大学生自主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实践工程”思想政治教育主题活动在国家教育部主办的2011年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中荣获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