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人:杨梦雪

20141月,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举办的2013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获奖名单揭晓,我校基础科学学院2010级本科生杨东红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并获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5000元。

2014115日,中共吉林省委组织部下发文件,省委决定:李雁冰同志任长春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

2014224日,学校在南湖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校长张德江主持大会,党委书记万春明作动员讲话。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多次举办专题学习会,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意见》,邀请专家教授来校作专题辅导,举办了全校处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组织党员干部到吉莲大厦吉林省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加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等。612日、812日,教育部社科司副司长徐艳国先后两次来校调研指导,对我校在教育实践活动中采取的新举措、取得的新成绩给予充分肯定。1020日,学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省委教育实践活动第十一督导组组长席岫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万春明作教育实践活动总结。

201448日,清华大学副校长、教务长袁驷教授来校作“推动优势转化,培养领跑人才”专题报告。

2014415日,全国双拥办、总政群工办、沈阳军区政治部工作组来校进行双拥工作检查。

2014421日,唐冰开教授获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3年度影响力人物”称号。

2014429日,首次“吉林好人”评选结果揭晓,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白文峰教授荣获“吉林好人”称号。

2014430日,学校召开全校中层干部大会,中共吉林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处长权善美宣布省委决定,张会轩同志任长春工业大学校长。

2014517日,长春市科技活动周暨“产学研协同创新云平台”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长春市副市长白绪贵、市政府副秘书长逄吉春等出席。校长张会轩从市科技局局长孙国庆手中接过“长春产学研协同创新云平台”牌匾,并共同启动了长春市2014科技活动周。

2014519日,根据吉林省教育厅《关于我省高校“十二五”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中期检查、学科增补遴选评审结果的通报》,我校化学、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化学工程与技术、管理科学与工程等7个一级学科顺利通过中期检查继续立项建设,数学学科增补为立项建设学科。

20145月,经总政领导批准,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明确了首批230位国家国防教育师资库入库专家,我校胡敬军教授光荣入选。

20145月,吉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比赛中,我校原高等职业技术学院荣获团体二等奖,薛雪、姜雪分获专业组金奖和非专业组铜奖,柴金璐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464日,“创青春”吉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在长春落幕。我校荣获金奖1项、银奖3项、铜奖2项,再次捧得竞赛优胜杯。

201465日,省长巴音朝鲁在副省长王化文,省政协副主席、教育厅厅长张伯军及科技厅、人社厅等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来校考察调研。考察组先后参观了工程训练中心的汽车安全气囊生产线国产化实验平台、化学工程学院的高分子化工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及大学生创业中心,详细了解了我校“双十”工程项目的研究和成果转化情况、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省长巴音朝鲁与我校党委书记万春明、校长张会轩进行了深入交谈并对学校科研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2014616日,学校聘任美国马里兰大学化工与分子工程学院副教授、工学博士、博士生导师王春生为客座教授。

2014628日,美国奥克兰大学GaryBarber教授来校,就两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深入开展进行会谈和协商。副校长熙莹代表学校与美方签署了《中国长春工业大学与美国奥克兰大学工程与计算机科学项目研究生协议》。

2014630日,学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暨20122014年度创先争优总结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万春明发表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李雁冰宣读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授牌颁奖。

2014721日,由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共青团吉林省委、吉林省青年联合会共同举办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和你在一起吉林好青年颁奖典礼在东方大剧院举行。我校学生刘伯军、邱旺健获得“吉林好青年”荣誉称号

2014820日,在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之际,第九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颁奖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我校基础科学学院计算智能与优化创新团队被评为全国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获得奖励基金4万元。

2014823日,第三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落幕,我校6支决赛队伍共获得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3项,以及表现奖2项、创新奖1项,学校被评为最佳学校组织奖。

20148月,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我校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

201491日,中国“华为杯”大学生新材料创新设计大赛在哈尔滨举行。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参赛作品《轿车水槽冲压件成型的应用研究》获三等奖。

201495,吉林省第十七届运动会暨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闭幕。我校参加竞争最为激烈的乙组比赛,共获金牌18枚,位列金牌榜第二名,并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2014910日,学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庆祝第30个教师节暨20122014年度“三育人”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学校党政领导出席大会,会议由副校长胡明主持,党委副书记李雁冰宣读表彰决定,党委书记万春明、校长张会轩发表讲话,向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2014913日,“外教社杯”吉林省第十届大学英语青年教师讲课大赛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李秀文、李雪艳分获本科综合组和本科听说组一等奖。

2014915日,中国台球协会中式台球中国公开赛在我校南湖校区体育馆隆重启幕。斯诺克世界冠军马克·威廉姆斯、肖恩·墨菲,“九球天后”潘晓婷,韩国“九球皇后”金佳映,中式台球冠军李赫文、韩雨等中外台球明星共同为大赛开杆。

2014920日,首届“通化高新杯”吉林省大学生生物与医药创业设计大赛决赛在通化广播电视台举行,我校获得银奖1项、铜奖2项。

2014925日,“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移动互联网创业专项赛终审决赛在湖北宜昌举行,我校选送的《基于物联网——云计算的康馨医疗健康管理体系》项目获得银奖。

2014929日,吉林省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在省宾馆召开。我校张明耀教授喜获“吉林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20149月,学校被吉林省公务员局、吉林省教育厅授予“吉林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管理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王春阁等4名同志荣获“吉林省高校就业管理工作先进工作者”。

20149月,第八届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总决赛落幕。我校荣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2014109日,2014年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总决赛在青岛市开幕,我校参加了总决赛普通高校组“健酷街舞”比赛,Hiphop舞队获得规定动作第一名,House Jazz舞队获得自选动作第一名、团体自由风格舞队获第四名,学校还获得组委会颁发的最佳音乐奖。

20141014日至16日,学校在长春市总工会主办的全市各行业职工羽毛球比赛中获得团体季军,刘小辉获女子乙组单项赛冠军,刘加龙获男子甲组单项赛冠军,辛胜获男子乙组单项赛亚军。

20141018日,“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吉林赛区复赛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2013级英语专业殷俊获得二等奖,任钧获指导教师二等奖。

20141031日,英国西苏格兰大学副校长来校访问。副校长熙莹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谈。

201410月,我校申报的“围绕核心价值,适应社会需求,打造长春工业大学就业文化平台”荣获全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

201410月,吉林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成果奖评审结果公布,学校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2项。

2014114日,“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落幕。学校两支参赛团队取得11铜的好成绩。

2014117日,由国家督学、省政府参事、省关工委副主任王青逯,省教育厅高校思政处调研员吕万和,省教育关工委副主任刘德敏组成的吉林省大学生自学组织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调研组一行,来校就大学生自学组织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进行专项调研并指导工作。

20141111日,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动员大会。校长张会轩作题为《统一思想,真抓实干,取得评估工作的全面胜利》的动员讲话。1117日,以北京工业大学校长郭广生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进驻学校,开展现场评估走访。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院校评估处副处长王红,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苏忠民等出席会议。1117日,专家组成员现场观看了第四届“感动工大”年度人物颁奖典礼。1120日,专家组向学校反馈了评估意见。作为全国首批、吉林省首家接受正式审核评估的地方院校,我校的本科教学工作水平得到了教育部评估专家的高度认可。

20141115日至16日,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吉林省赛区竞赛中,我校参赛的8支代表队荣获一等奖7项、二等奖1项,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20141116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颁奖典礼在京举行。学校共获得国家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9项、优秀奖20项及优秀院校奖。

20141128日,在吉林省2013年度“长白山学者”和“长白山技能名师”受聘仪式上,我校张明耀、敖玉辉受聘为“长白山学者”特聘教授,刘光军受聘为“长白山学者”讲座教授,李万龙、张世宏受聘为“长白山技能名师”。

201411月,在第三届中国科技服务业论坛暨第七届“金桥奖”颁奖大会上,我校敖玉辉教授负责的“大规模、低成本PAN基碳纤维原丝工业化生产技术”项目,荣获第七届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优秀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奖。

201411月,教育部发布第二批“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书目,我校5部教材入选。

201411月,学校在深圳富士康科技集团、东莞台达电子有限公司建立了大学生就业实训基地,校企双方分别签订了《共建长春工业大学大学生就业实训基地协议书》,并举行了揭牌仪式。

2014129日,学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2014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暨纪念“一二·九”运动79周年“闪耀青春·梦筑工大”主题文艺晚会。

2014129日,省政协副主席、教育厅厅长张伯军,到学校北湖校区就高等教育强省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20141212日,学校聘任美国奥克兰大学Gary C.Barber教授、吉林大学姜启川教授为我校客座教授。

20141224日,我校与中国人民解放军65319部队双拥共建三十周年总结表彰大会暨“携手并肩、共创辉煌”文艺演出在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会上总结了双方共建三十年来取得的重要经验和成绩,对在双拥共建工作中做出重要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长春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高校工委副书记梁国超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201412月,学校在第十一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成功参赛奖6项。